贊助廣告活動扣繳問題,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我想問如果付錢給一個社團法人協會,對方辦活動時會放我司LOGO及我司產品幫忙宣傳廣告,我司應申報97捐贈還是92其他所得?有可以參考的法條嗎?謝謝。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一句话治愈所有的颓丧与矫情  文/老妖  前段时间我心情很不好,工作压力很大,刚刚开始谈恋爱对这份感情并没有多少信心,公号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整个人都一副颓废致死的模样,每天感觉睡十个小时都不够。  于是我跑去跟我的鸡血能量来源星姐聊天:我觉得我心情不好。  星姐问:你咋了?  我开始巴拉巴拉把自己的烦恼都告诉她,总之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比如男朋友经常太忙啊比如换了新部门不大适应啊比如为什么我写不出来爆文啊……星姐没回我,过了会儿问我:你存款多少了?  我:哈?  星姐继续问:啥时候够买房?  我愣了愣,然后突然明白过来,告诉她:我知道了。  我认识星姐三年多了,从最开始在豆瓣关注她,看着她毕业三年就自己在北京买了房,在大公司拿到很高的薪水,出书畅销近百万册,嫁给喜欢的人,生儿育女,辞职创业。  她自称是爱钱的星姐,对她来说,赚钱是兴趣所在,更是最好的证明自己能力的方式。  而我,在人生的头二十几年里,一直都是个又穷又矫情还自视甚高的文艺女青年,喜欢念宋词写小说,不食人间烟火到视赚钱为庸俗不堪的事,以为收入勉强维持温饱就已经足够,更重要的是精神世界。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才在一次次被生活折磨之后,顿悟到:在很多种情况下,如果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而我们在生活中面临的绝大多数困境,都可以简单粗暴地理解为是因为缺钱。  1、钱能够保护家人,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缺钱是种怎样的体验,是22岁的那年,爸爸生病。  我带着他去合肥看病,反复会诊了好几次,医生说,我们治不了,你要不送到南京去试试看?过了一会儿又告诉我,如果经济条件不够宽裕,还是带着你爸回家吧,就算做了手术,也不过是延缓几年的寿命。  我和我弟坐在省立医院的走廊里哭了一次又一次,然后叫了一辆车,带着我爸去南京。  医生看过病历后直接问我:姑娘,你有二十万存款吗?  我战战兢兢地摇头。  医生说:那回去吧,你们不是江苏人,也走不了医疗保险,全靠自费,手术并不能保证成功,没有二十万下不来。而且就算手术成功,也不过是延缓几年的寿命,不划算。  我们从南京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家,我爸一路上都在絮叨:家里就只有一点点钱,你弟弟还要买房子的,好在你毕业了,不再需要了,以后老爸管不了你了,你自己要争气。  两个月之后,我爸去世。  我一直记得在从南京回去的路上,我满脑子都是:如果能够延缓几年的寿命,哪怕只是几年,又怎么会不划算呢?  只是,我没有,没有那二十万存款。  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我在家待了整整一个多月,那时候开始有了一点点的积蓄。  可以支付得起奶奶丧葬的费用,也终于能够在我弟需要结婚的时候可以替他出一部分彩礼钱。  给我弟打钱的时候,我截了个图默默地保存在手机里了,那时候真的很开心,几年前那个无助的女孩,终于能够为家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钱能够让人更加自信,给自己安全感  我爸去世之后,我在家待了两年多,所有人都说,女孩子这样就够了,找个好人家嫁了就好了啊,可是我害怕,那种无边无际的惶恐,让我日日难以心安。  一个贫穷又骄傲的女孩,没有办法允许自己把人生所有的期望寄托在“嫁给一个好人家身上”,我从一开始就明白,我想要的安全感,只有我自己能给。  我独自一人在北京,无亲无故,身无所长,唯一擅长的就是会写一点文章。  只能埋头拼命干活,看很多很多书,写很多很多字,把所有的不安和小情绪都释放在文字里。  第一年,我涨了三次薪水,又终于跳槽到行业内比较大的公司。  还是拼命地写稿子,最开始的时候,给人写书评,100块一篇也写,给很多高中生杂志写稿子,千字50的也写,还写过各种各样不署名的软文。  原本只是为了每个月多拿几百上千的稿费,可是居然这样积累了很多读者,有时候收到读者的私信,告诉我他们被我的某篇文章鼓励到了,很喜欢我,觉得我勇敢地活成了他想要的样子。  我才突然发现,能够赋予人自信和安全感的,不只是简单地赚到一定数量的钱,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还因为自己的记录和分享,影响到了很多和我一样在默默付出却又深感迷茫和无助的人。  有读者在微信上问我:  妖姐,怎样才能变得更自信呢?  我给她回复说:  等你可以做着自己擅长并且能够赚到钱的事情,有想爱的并且被人爱着,又有一定的存款的时候,就会自信很多了。  3、有钱才能越来越愿意去提高自己  两个月之前,我去戴了牙套。  医生问我,你都26岁了,怎么才想起来带牙套,早些年都干嘛去了?  我笑了笑说:早些年没钱呀,我可是到今年才攒够戴牙套的钱。  昨天也终于去医院,咨询了双眼皮手术。  跟医生谈完了方案之后,开玩笑地问医生:你看看,我还有哪里可以调一下,才会变得更好看呀?  医生详细地跟我分析了一番之后,我说:好的,我先回去好好赚钱。  说完那句话之后,是从未有过的舒坦和安心。  大家都熟知马斯洛需求理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我终于能够在26岁的这一年,从一无所有到如今解决了温饱之后,有更多的余地去好好关注自己。  前几天跟星姐说:最近太忙了,等空了点想去报个编剧班。  星姐说:你是打算做编剧吗?  我说:也不一定啊,只是想学习下怎么写故事,以后能够重新开始写小说。  想要赚到足够多的钱,让自己变得更好看的一点;  想要学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想要在空闲的时候四处走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见见不同地方的人,他们都有着怎样的生活。  赚钱是个良性循环,赚到足够的钱之后,才更有资金和精力去投资自己,甚至会因为收入的增多而认识更多水平和层次更高的人,也会接触了比之前更多的资源和机会,然后会赚到更多的钱。  未来有很多计划,每一个都与追求更好的自我和更丰盛的体验有关。  我真的真的很骄傲,时隔多年之后,我终于有能力给自己更好的,去不断追求更高远的目标,去一步步实现那些写在计划表上的事业和梦想规划,去守护我内心的那头温柔猛兽。  有时候也会想,那么爱钱,是不是很俗气呀?  但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意义,不仅是为了赚到钱,而是在赚钱的过程当中,不断发现自己的特长,然后尽全力打磨它,训练它,把它变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把自己赚钱的本事锻炼成自己的鲜明标签,才能够从众多庸碌的人群中脱颖而出,只有这样,你所谓的赚钱,不仅仅是数字的积累,而是个人能力和品牌的变现,是这个功利世界给予你应得的奖赏和回馈。  真的,别不信,这句话可以一秒治愈所有的丧和矫情:你存款多少了?你钱赚够了吗?  没有?不够?那还不赶紧赚钱去!瞎叨叨啥呢! 44个治愈心灵的温暖话语 治愈心灵的句子 治愈系文字分页:123

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请耐心地给自己多一点点时间  文/小璐籽  《垫底辣妹》上映第一天,公司突然停电,于是就跑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去的时候只知道是部评价挺高的好电影,并没有看电影简介。没想到的是,看完电影后的自己,已经哭花了脸,用掉了好几张纸巾,睫毛膏都早已被泪水晕开。  整个观影的过程,是满满的触动,深深的共鸣。  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说起来也并不新颖,女主角是高中年级里最差班的学生,被老师骂作渣滓,是除了她母亲之外被所有人都放弃的人,包括她自己。而后来在遇到了补习班老师后,因为受到了老师的鼓舞和信任,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日本最好的私立大学,让身边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这样的电影题材确实算不上新颖。可是啊,它却真的能引起你内心深处的共鸣,一定会有某些场景让你想起曾经的自己,让你觉得似曾相识,让你感同身受。那些心情,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曾有过。每天熬夜学习,跟朋友去KTV唱歌都惦记着作业,那么那么拼命去努力的时光;因为模拟考的失败,那种绝望想哭的心情,不懂自己那么努力究竟是为什么,不懂为什么那么拼命了还是不行,想就这么自暴自弃;梦想受到身边人的质疑和嘲讽,于是自己也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后退还是前进……  满满的一碗鸡汤,看完真的有满血复活元气满满的能量,仿佛可以与世界为战。也许现在的社会鸡汤太多,人们都早已麻木于各种鸡汤励志故事,觉得就是纯粹忽悠人的,成功根本就没有那么容易。  是的,成功并不容易,特别是身处现在这种高速发达一切都以光速在变化着的时代,仿佛稍微一松懈就马上会被时代前沿抛弃。生活并不容易,想做成一件事情更不容易。可是,请先别急着抱怨现在到处充斥着的鸡汤,问问自己,那些看似浅显的道理,你真的做到了吗?那些你想做成的事情,你渴望成为的人,你真的为了你的梦想全力以赴了吗?你为此付出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如果你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你只是把一切都停留在耍嘴皮子上,如果你做不到为了梦想所需的专注与坚持,那你又在抱怨什么呢?  “人生路上本来就少不了困难挫折,对于这些挫折,不再逃避勇敢面对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为了能成为比原来更好的人,就算再苦再累也会努力。”  这是电影里的台词,我想这就是努力的意义。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也许到最后你还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但是,这时的你一定比当初还没出发的你自己,变好了那么一点点。它所带给你的转变,绝不只是你目前所能看到的。也许在事情上的发展不尽人意,但你自己心态的变化和成长,会为你后来的人生,带来巨大的改变。千万不要小看这日积月累的一点点变化的能量,你就是在这样的过程里,蜕变的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韧和美好。曾经迷茫的眼睛逐渐变得坚定,曾经动不动就抱怨人生不公的自己,知道了要沉静下来暗自努力前行。  我想,这就是努力的意义所在了。  想起何炅在一次访谈节目里说的一段话,特别触动:“要得到你必须要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你放弃了就不要抱怨,我觉得人生就这样的,世界真的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觉得这话说的真好。是的,选择了放弃就不要去抱怨,因为生活的一切都是自己主动选择的结果。可是啊,现在很多人,都太过急躁,做事情都急于求成没有耐心,付出了一点就急于索取回报,或者碰到丁点阻碍就觉得自己不行,把一切归咎于外部原因然后心安理得的放弃。  明明是自己不去努力或不够努力,却把一切归功于自己运气不好,上天不公,自己没有这样的条件和环境……各种原因多的数不胜数,我们都习惯于从外在找原因,很少从自己身上去正面剖析问题的原因所在。是,上帝确实不是全然公平的,每个人出生的背景环境都不尽相同,而出生确实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所以很多人埋怨自己埋怨家人没有给自己一个很好的起跑线。但是,我想说,虽然我们不能去选择我们自己的出生,可我们的未来却是切切实实的掌握在我们手里,从这一点上来说,上帝又是很公平的。  你的未来——是靠你自己去创造的。这点,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多么的公平。我们既然起跑线已经不够好,那就更应该去努力,而不是把它作为我们放弃的借口。  不要说没有条件,没有条件,就去努力创造条件。努力、坚持、专注,这些已经被广泛应用的字眼,但是却没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能做到的人一定是有所成就的。那句被炒的白烂的话:懂得了很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试问,你真的深刻的理解了那些大道理了吗?你真的把那些大道理贯穿于自己的生活中了吗?道理懂得,但懂得如果没有亲生经历就不会有深刻的体会,懂得并不代表真正理解,就算理解没有行动一切也是白搭,没有行动一切都只是空想的乌托邦。道理不是明白了字面意思,就能马上过好这一生;努力不是这个月拼一把,就能马上看到成效;减肥不是你运动一个星期,就能马上瘦下来。生活中那么多微小的事,其实都已经告诉了我们以为浅显其实很深的人生哲理。  所以,亲爱的,无论做什么,你都一定要耐心地多给自己一点点时间。不要去急于苛求结果,让自己去尽心享受这个过程。是,它是不容易的,甚至是煎熬的,但当你换一个思维的角度,把生活中所有的赐予都当成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的阶梯,不能改变的接受,能改变的极力去改变,只要能让一切局面都往更好的方向走。这样的过程,也许一开始会很难熬,但到后面,就会慢慢变得容易些,当一切你都能够以和缓的步伐坚定的迈进时,我想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看到过一句话,至今记得,在每次萎靡不振的时刻,都会想到这句话。在此分享给大家:每个人都是佛陀,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所以,别那么快否定自己,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否定努力的意义。很多话都是那些不努力的人为了让自己心安理得而标榜的借口。重点是你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通过行动,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去走,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结合生活去思考,你一定会对你的未来越来越明朗清晰。  这世界并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都要做好长跑的准备,让自己去享受和体会过程带来的成长。每天只跟昨天的自己赛跑,为每天自己的进步而欢呼雀跃,哪怕只是一点点。  日积月累的,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获得你从来没有想象过的回报。 这世上没有凭白无故的横空出世 世上没有哪一种成功,不是有备而来 真正努力的人,是没有时间晒努力的分页:123

赵丽宏:《玉屑集》--竹风拂心  我喜欢竹,年轻时在崇明岛“插队落户”,曾经迷恋村前宅后的竹园。干活劳累时,躺在竹阴中小憩,听风吹竹叶幽响不绝,看眼前天光绿影斑驳,记忆中和竹子有关的古诗纷纷涌上心头。最熟悉的是王维的《竹里馆》:“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此诗从小会背诵,在乡村竹园里独自吟哦时,却难以体会它的妙处。那时,衣衫褴褛,面有菜色,饥饿,疲惫,没有明月相照,更没有古琴可弹,哪里来那一份闲适和风雅。倒是想起李商隐的《湘竹词》,有些共鸣:“万古湘江竹,无穷奈怨何?年年长春笋,只是泪痕多”。写诗需要灵感和情绪,读诗其实也一样,不同的心情和处境,读相同的诗,也许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在城市里生活,和竹子相处的机会不多,读古人的咏竹诗篇,似有清风扑面。南朝刘孝先的《咏竹》,是最早以竹为题的诗:“竹生空野外,梢云耸百寻。无人赏高节,徒自抱贞心。耻染湘妃泪,羞入上宫琴。谁人制长笛,当为吐龙吟。”那也许是诗人以竹自比,感叹怀才不遇,最后那两句,很有想象力。唐诗宋词中,写到竹子的诗不计其数。李贺写过一组咏竹诗,流传虽不广,其中有佳句:“风吹千亩迎风啸,乌重一枝入酒樽”。刘禹锡写《庭竹》,也很生动:“露涤铅粉节,风摇青玉枝。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宜”。李商隐咏竹笋,思绪极奇妙:“皇都陆海应无数,忍剪凌云一寸心”。苏东坡的爱竹,也许是前无古人,竹子和他终身相伴,不管到哪里,他的眼帘里不能没有竹荫,“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是他的名言。年轻时,东坡(www.lz13.cn)咏竹有豪迈之风:“门前万竿竹,堂上四库书”;中年看竹,心情趋平淡:“疏疏帘外竹,浏浏竹间雨。窗扉净无尘,几砚寒生雾”;到老年:“累尽无可言,风来竹自啸”,“披衣坐小阁,散发临修竹”,由豪迈到平静恬淡。这是他人生的轨迹,而诗中之竹,正是他不同时期的心态写照。  唐诗咏竹诗句中,读来最亲切者,莫如刘长卿《晚春归山居题窗前竹》中两句:“始怜幽竹山窗下,不改清荫待我归”。这诗句中,竹子是忠诚亲切的朋友,永远默默站立在那里,以清凉的绿阴迎候诗人归来。   赵丽宏作品_赵丽宏散文集 赵丽宏:光阴 赵丽宏:生命分页:123


台中南屯黃志堅會計師
食品飲料相關通路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宅」經濟崛起,網路賣家銷售額達營業稅起徵點者,請記得申請稅籍登記!

arrow
arrow

    j8e3ak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